淮州新城总投资44.63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09-29 18:1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 陶翠)9月29日报道 今日上午,淮州新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淮州新城淮州大道项目建设现场隆重举行。此次开工仪式是淮州新城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东进”重大战略部署的一次务实之举,更是淮州新城积极抢抓“东进”机遇、推动新城由规划到建设迈出的坚实步伐。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淮州大道、机场航站楼、机场跑道、标准化机库、通航邻里中心在内的11个项目,总投资44.6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22.87亿元;公共服务项目3个,总投资14.3亿元;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7亿元;环境提升项目1个,总投资0.46亿元。项目顺利建成之后,将极大提升新城生活品质、集聚发展势能。

今年以来,淮州新城按照市委“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要求,围绕“一轴、一园、两社区”重点区域,划分“通航产业社区、新天府家园社区、成都国际职教城”三大片区,分别与成都市交投集团、成都市产业集团、成都市环境集团按照城市综合运营模式深度合作,总面积42.8平方公里。三大片区按照城市综合运营模式,由市属国企与金堂县国企组建合资公司作为城市综合运营商,充分整合和利用城市资源,采用“综合平衡算大账”的方式,以区域城市综合运营带动基础设施投入,以构建综合现金流平衡项目融资贷款,以建立结算机制保障投资回报,以基础设施投入带动区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共包装策划项目45个,项目总投资504.13亿元,已开工实施项目19个,项目总投资189.11亿元。

“通航产业社区”按照产业社区理念,从单一的生产型园区经济向生产、研发、生活、服务、生态等多功能融合的城市社区经济转型,充分体现城市功能与产业功能有机结合,细分领域产业的高度聚焦、专业化人才的互动协作、社区环境的舒适宜居。按照开发时序,实施三年攻坚,包装策划项目14个,总投资171.55亿元。通航基础设施及管廊、航站楼、标准化机库等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01.83亿元。“产城融合片区”以杨溪湖湿地公园为绿心,北侧布局高品质生活社区和会展、商务等功能。2019-2021年包装策划项目14个,总投资188.78亿元,滨江条形公园、会展中心、市政基础设施及综合管廊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47.68亿元。“成都国际职教城”按照“开放、共享、融合、绿色”的理念,加大“成都国际职教城”“招院引校”和入驻院校跟踪服务工作,目前已达成初步办学意向2所,在谈职教院校10所。

此此次重大基础设施及公服配套项目集中开工,将推动起步区快速成型成势,为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项目建设将加快优化城市空间、重塑城市经济地理,有力推动淮州新城建设成为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以环保、通航、应急产业为支撑的绿色制造基地、现代职教基地。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