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让市民安度喜庆祥和的国庆长假

2019-10-01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安全是底线,决不能丝毫麻痹松懈

让市民安度喜庆祥和的国庆长假

率队实地检查国庆期间相关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成都日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钟文)9月30日,国庆长假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率队前往我市部分重点公共活动场所、交通枢纽等区域,实地检查国庆期间相关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是底线,是重中之重,决不能丝毫麻痹松懈。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各项保障工作抓牢抓实抓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市民群众安度喜庆祥和的国庆长假。

成都是西部消费中心和西南生活中心,每逢假期都会有大量的游客市民前来消费购物。当前,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正在城市南部地区加紧规划建设一个国际级商圈——交子公园商圈。当日,范锐平一行来到此商圈的一个超大型城市综合体,实地检查各个重点区域消防设备、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情况。在消防中央监控室里,他一边查看实时监控视频,一边详细询问人员安全培训、监管部门抽查等情况,反复叮嘱有关部门和管理人员要尽职尽责,加强协作,共同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国庆长假前,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假期市场价格平稳、供应充足。范锐平十分关心假期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检查时,他与商场商家、商务部门同志攀谈交流,共同分析假期市场情况。他强调,要根据假期消费的特点和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供应保障。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公共广场、轨交站点历来是假期人流密集区域。范锐平一行来到锦城广场,看望慰问正在执勤的民警、辅警,向在假期坚守岗位的各条战线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让市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随后,他前往地铁1号线锦城广场站,实地查看安检设备、消防设备等运行管理情况,并走进地铁运行监控室,详细了解节日大客流应对、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

听取全市重点公共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汇报后,范锐平强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景区、重点公共场所的常态化巡逻,强化科技应用支撑,有效提升公共安全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安全培训,确保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增强市民群众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要扎实抓好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值守工作,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长假。

市领导刘守成、王平江、曹俊杰参加活动。

原标题:让市民安度喜庆祥和的国庆长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