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抓好“菜篮子”工程 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 让市民游客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2019-10-02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实地检查国庆期间相关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者

成都日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先后前往成都天府新区、武侯区、青羊区,实地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市场保供、旅游服务及应急值守等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沿途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向各战线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感谢。

小小菜篮子,连接大民生。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益民菜市旅游村店经营面积838平方米,为2公里范围内近1.5万居民提供生鲜菜篮子及便民服务。在益民菜市及蓝润置地广场伊藤洋华堂食品生活馆,罗强与商家、市民进行深入交流,向经营者了解产品进货渠道、销售情况,与市民交流猪肉、蔬菜价格涨跌情况,实地检查市场规范经营管理、农副产品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叮嘱商家真诚用心服务,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并祝大家生意兴隆。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菜篮子”工程,扎实做好保供稳价有关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品种多样;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让市民游客吃得放心安心。从检查情况看,目前我市农副产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价格运行总体可控。在蓝润置地广场,罗强还实地抽查了消防中控室、商场卖场、设备设施安全情况,并向商家、消防控制室员工详细询问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等情况,反复叮嘱有关部门和管理人员要尽职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共同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锦里与武侯祠相依相邻,是我市重要的文化名片之一,深受市民游客青睐。下午4时许,罗强一行来到位于武侯祠内的武侯区国庆假日安全联合指挥部,实地察看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大客流量应对、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与值班人员一一握手、致以问候。叮嘱大家强化协调配合,保持信息畅通,以游客满意度为标尺,切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营造良好旅游环境,通过大家的辛勤付出,让市民游客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随后,罗强一行还前往浣花溪公园,实地察看公园管理情况和节日期间群众活动组织筹备情况,在途经儿童游乐园时对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抽查,叮嘱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不断强化对各类风景区、公园、游乐园的安全管理,抓好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和食品安全各环节风险管控,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副市长刘筱柳,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原标题:抓好“菜篮子”工程 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 让市民游客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