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证处明天为老年人免费办理公证

红星新闻网 2019-10-07 07:45

1

成都公证处为老年人办理公证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又到一年重阳时。作为全国以及四川省第一、第二届“敬老文明号”的成都公证处,8日将开展重阳节公益活动,为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办理遗嘱以及遗赠扶养协议等公证,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公证的温暖和力量。

记者从成都公证处了解到,活动当天,成都公证处会安排公证员设立宣传服务点就涉及老年人的赡养、婚姻、遗嘱、继承、遗赠扶养和意定监护等法律知识和相关公证服务进行普法宣传并接受法律咨询,现场还会发放有关普法宣传材料。

此外,公证处将会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和遗赠扶养协议公证;提供免费保管遗嘱服务;在免费办证活动中为老年人及其家属普及公证法律知识;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代书遗嘱、协议等服务,并与办理公证业务的老年人签订《家庭公证法律顾问合同》等。

考虑到前来办理公证的老年人较多,成都公证处决定此次活动会同步在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成都市青羊区柿子巷11号)和成都市成都公证处(成都市青羊区顺城大街302号5楼)两处举办,具体地点如下:

成都市成都公证处,预约咨询电话:028-86255556。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顺城大街302号5楼。

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大厅,预约咨询电话:028-87347385。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柿子巷11号。

成都公证处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们注意,办理相关公证必须带上相关证件。

办理遗嘱公证需要携带的证件:

①立遗嘱人的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财产权属凭证;

②遗嘱中指定遗嘱执行人的,应提交执行人的身份证明;

③遗嘱受益人(接受遗赠人)身份证明及与立遗嘱人的关系证明;

④公证员认为应当提交民事行为能力司法鉴定报告的需补充提交。

办理遗赠扶养协议公证需要携带的证件:

①申请人的身份证明、财产权属凭证;

②扶养人是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应提交主体资格证明;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遗嘱人或遗赠扶养协议双方当事人都需亲自到公证处办理,他人不得代理;遗嘱人或遗赠人须神志清醒,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必要的须作行为能力鉴定。

本报记者 晨迪 文/图

原标题:成都公证处明天为老年人免费办理公证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