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上预订两间含双早的房 到店后双早没了

成都商报 2019-10-09 08:40

手机APP选酒店、看房型,下单付款、收到订单确认,到店递上身份证入住,已经成为很多人出门订酒店的常规操作。可成都市民林小姐通过飞猪APP订房,却遇上了到店入住的服务和确认订单上约定不一样的烦心事。

“我帮父母以及和父母一同出行的叔叔阿姨订的酒店,就想着老人家出门早餐一定要吃好,才定的含双早的房,没想到酒店的双早服务享受不了,老人家只能一大早出门找吃的。”林小姐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李奕 严丹 图据林小姐

客人订房:

房费包含的双早 到店入住却被取消

中秋小长假,成都市民林小姐通过飞猪APP帮父母、叔叔阿姨一行订了如家商旅(金标)酒店-重庆解放碑洪崖洞步行街店两间含双早的房,可4位老人家一到店,存在于订单确认函上的“双早”却没了。

在林小姐提供给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的订单页面上,关于房型的描述明确为“商旅高级商务房-钻石会员价信用住含双早|大床|含双早”。而订单上的入住人信息,分别为林小姐的父亲林先生、其叔叔郭先生。林小姐告诉记者:“我在提交订单的时候就填好了入住人信息”。

“我爸在酒店前台说不含早之后,我给飞猪打了电话”,林小姐告诉记者,“飞猪解释,我是飞猪F3会员,对应享受如家钻石会员的优惠。钻石会员订房含双早,但享受双早的前提是本人入住。”

记者从“首旅如家集团会员卡钻石卡”权益详情页面中了解到,飞猪F3会员相当于其钻石卡会员,“免费早餐”的权益“适用于会员本人入住”。“钻石卡会员才能享受双早可以理解,但我认为订单页面写的什么,我就应该享受什么服务。”林小姐说。

“我提交的入住人不是我本人的信息,发给我的确认订单上依然写着含双早,也没有提示非得本人入住才能享受双早。”林小姐说,飞猪客服还告诉她,“很多旅客跟他们反映过这个情况。”

飞猪客服:

订单只是说明订房成功

不是会员不能享受服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通过飞猪官网提供的“飞猪消费者热线”联系上了飞猪客服。自称工号“天佑涵”的客服说,林小姐本人是F3会员,“才会显示那个价格含早餐,需要本人下单本人入住才会享受钻石会员价双早服务。”

为什么提交了非本人入住的信息后,确认订单页面依然显示“含双早”?客服表示,在填写入住人信息时,有提示只有会员本人才能享受的信息,并且会员卡权益页面也是有展示的,“确认订单是确认有房的订单,就是说您这个订单已经成功,可以正常入住。到店之后也会有如家的工作人员核实您是否有会员卡。”

既然不能享受含早服务,为什么飞猪发来的确认订单上显示“含双早”?客服表示,确认订单只是“确认有房”,“不是会员的话,正常情况不能享受(双早)服务”。

至于用户在下订单时就已经提前告知入住人并非会员本人,为什么确认订单上仍无提示?该客服表示,该问题只能24小时后回电。在记者一再要求“1个小时回电”下,该客服表示会做加急处理。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依然没有飞猪的工作人员与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

律师说法

订单一经确认 企业就应遵守

林小姐用她的飞猪账号为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订了同样酒店同样房型的酒店。在预订页面一开始,在预订房间、时间下面,确有醒目提示,“钻石卡,享82折。本人入住可享2份早餐”。林小姐完成预订后,记者立即收到“【飞猪提醒】酒店确认成功”的短信提示。记者注意到,不论是短信提示还是APP订单页面,都没有关于早餐需要钻石卡会员本人才能享受的信息提示。

飞猪的确认订单、短信到底有没有法律效力?多名律师向记者表示,酒店的确认订单相当于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江露仙表示,飞猪APP上显示的订单,或者是发给消费者的确认短信相当于正式的服务合同,不管是持会员卡入住,还是订单入住本人入住,都应该按订单约定执行。

四川及第律师事务所律师邢连超认为,会员卡能不能让别人使用原则上按照约定的规则执行,“但是订单一经确认,即使和会员规则不符,就应该按照确认单进行,按照有利于消费者的行为来进行解释”。他说,确认单是合同的一部分,即使和以前的不一样,也应该按照确认单来,“确认单写了实际入住人的名字、金额等信息,是固化的,形成了合同了,企业应该遵守。”

原标题:飞猪上预订两间含双早的房 到店后,双早没了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