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滴滴外地用户呼单 成都全国第二

成都商报 2019-10-09 18:47

10月9日消息,滴滴出行发布的2019年国庆假期出行数据总结显示,9月30日至10月7日,滴滴平台累计网约车呼单量突破2亿人次,9月30日订单量超越往年历史峰值。

十一假期带动出行需求猛增,国内机场和火车站的呼单同比去年迎来大幅上涨,省会城市中,哈尔滨增幅最大,超过50%;一线城市中,上海同比增幅显著,超过40%。成都紧跟北京,成为外地用户呼单第二多的城市。

据数据,9月30日中午12点至下午6点,国内机场和火车站迎来订单完单高峰,说明众多用户在假期前半天就动身出发。在10月1日假期第一天,更多用户选择清早5点左右就到达机场和火车站,以便尽早抵达目的地。而吃完午饭就开始回城赶路,是大部分用户的选择,返城出行高峰出现在10月7日中午12点至下午6点,下午3点达到峰值。

1570614230745486.png-cdsb

而据数据,全国外地用户呼单最多的前十名城市依次为北京、成都、广州、杭州、上海、重庆、深圳、东莞、西安、武汉。

详细来看用户在异地城市发单的出城流向和分布,用户普遍前往常住地省内或周边城市。例如“川渝一家亲”,成都用户最多前往直辖市重庆,此外大部分用户都去往四川省内;广州用户同样普遍去往广东省内城市,远足的话,则最远去了长沙;杭州用户的去向多数在江浙沪“包邮区”。北京和上海较为特殊,用户去往各地一二线城市,流向较为分散,北京用户最多去往天津,上海用户最多去往苏州。

东北三省用户国庆假期在北京的呼单量则累计达到12万次,远超东北三省用户在其他异地城市的呼单量;西北五省用户最爱去古都西安,上海和杭州作为南方代表城市,入围西北五省用户最热衷前往的城市;西南五省用户热衷去西南省会城市以及直辖市重庆,此外南充、乐山、桂林是非省会的上榜城市,说明当地美食美景在西南五省中人气较高。

在全国用户最热衷的目的地北京城里,“热中之热”是天安门,国庆假期都处于国内出行热门景点前十名,更是在10月2日至6日持续位居榜首。

红星新闻记者 胡沛

原标题:国庆假期滴滴外地用户呼单 成都全国第二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