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康养项目、建生态公园……他们为何相中成都?

成都商报 2019-10-10 07:09

“我们计划在四川大力发展旅游业和康养业,在拥抱四川经济发展的同时做大做强。”……

10月9日下午,以“把握时代大势 坚定发展信心”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恳谈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有一些企业正与四川及成都的相关部门一起,紧锣密鼓地对一些计划投资的项目进行前期的接洽,也有一些企业有意在四川乃至成都投资兴业。

计划项目1

围绕“公园城市”建设

打造大型生态公园

“四川的发展优势非常明显,市场潜力非常大,特别是成都提出的‘公园城市’建设令我印象深刻。”在座谈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原副会长、亿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彪向记者表示,建设公园城市与企业自身的发展定位非常契合。

“我们的企业,主要在天津、武汉等地发展,现在也依托‘一带一路’走进了巴基斯坦等国家。”王文彪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不过,在四川特别是成都周边,目前正在有计划的投资考察。“目前正与成都有关部门接触,我们企业也在考察和认真研究、分析。”他表示。

据悉,亿利集团目前初步有两个投资项目:第一、计划在成都周边划定一个区域,在恢复生态的基础上,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和企业的科技成果,做康养服务项目,为老年人服务。第二、围绕成都提出的“公园城市”建设,在成都周边投资建设一个大型的生态公园。

计划项目2

打造5A级景区发展航运

未来三年至少投资200亿

“四川是一个创业的沃土,更是投资的福地。我喜欢四川、更热爱四川。”湖南醴陵人傅军,1990年弃政从商,创立新华联集团。在座谈会上,作为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原副会长,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的他直接抛出了三大干货:

第一、继续参与四川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傅军表示,未来3年,计划在四川至少投资200亿元。首先,在阆中古城打造一个升级版的5A级景区。其次,“在广元市有个非常漂亮的曾家山,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都会去乘凉度假。我们计划在山上修建一个瑞士度假旅游小镇,目前所有的规划等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计划明年开工。”他说,该项目占地将达到2000亩左右,广元市非常支持。

第二、将继续与四川一起做大做强白酒产业。该公司成功创建和合作打造了金六福酒、通化葡萄酒、开口笑酒等一系列行业知名品牌,“我们计划与四川更多的酒业联合,共同塑造酒业品牌,发展白酒产业。”

第三、计划发展快递航运。“成都即将拥有‘双机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发展机遇。”傅军透露,该公司目前已经与有技术的公司合作,计划在天津(基本落实)和彭州两个地方,将客机改为货机,从而发展快递航运。“目前我们已经具备了这方面的资格审查条件,希望下一步与成都的有关部门合作。”

计划项目3

未来3年,在川餐饮门店

将开到50家左右

“我多次来过成都,我们企业在成都也有市场。”内蒙古小尾羊牧业科技公司总裁周旭东告诉记者,小尾羊的火锅店、牛排、羊排等,以后将会有更多机会进入到四川的消费市场。

目前,该公司的肉质产品已经在重庆和成都的永辉超市实现了全覆盖,所有的牛肉和羊肉等都由其企业提供。“四川尤其是成都的市场,我们非常看好。”据透露,未来2至3年,成渝地区将是该企业布局的重点。“按照计划,我们企业的第一产业将会放在内蒙古,第二、第三产业将放在成都等西南地区。”

另外,除了肉制品外,该企业还经营着餐饮门店。“我们计划未来3年,在四川的餐饮门店将开到50家左右。同时,肉制品的商超覆盖率将进一步增加,每年销售收入在几个亿应该没问题”。他很有信心地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晨 袁野

原标题:做康养项目、建生态公园、发展快递航运……他们为何相中成都?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