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继往开来 接续奋斗 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2019-10-10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民族复兴之光引领城市崛起之路,国家昌盛之势成就人民幸福之梦。要保持定力、团结奋进,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主动在民族复兴的宏图伟业中强担当作贡献。

■要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壮志豪情,在改革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前,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城乡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

10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相关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汲取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回顾历史中彰显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在展望未来中激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力量,是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站在历史起点上,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努力为书写民族复兴新的辉煌贡献更大力量。

交流发言后,范锐平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催人奋进,鼓舞和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为实现伟大梦想而接续奋斗,是指引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站在民族复兴和未来发展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中国成立70年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充分汲取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抢抓时代机遇,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实心干事、科学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把宏伟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

范锐平强调,民族复兴之光引领城市崛起之路,国家昌盛之势成就人民幸福之梦。新思想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引领城市发展的科学指引。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我们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战略部署和对成都工作新要求,主动在民族复兴的宏图伟业中强担当、作贡献。要坚持以新思想引领城市发展方向,以新理念统揽城市工作全局,奋力探索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新路径。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保持定力、团结奋进,提高各级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增强城市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战略性和创造性。要抢抓民族复兴引领城市崛起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向西向南、泛欧泛亚国际门户枢纽,全面增强国家中心城市“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助推成渝相向发展,发挥“主干”作用带动“五区协同”。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城市规划建设治理营造各方面全过程,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供给配置方式改革,持续巩固西部消费中心和西南生活中心地位,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市民生活更有质感。要增强大团结、大融合,筑牢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增进人民群众的共同价值追求,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共谋高质量发展、共创高品质生活、共促高效能治理,奋力形成心齐力聚同心筑梦新局面。

范锐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实绩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引向深入,全面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壮志豪情,把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在改革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前,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坚定实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优化城乡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为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记者 钟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