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被纳入第二批国家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地区

成都日报锦观 2019-10-10 07:14

成都正式成为国家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地区,将编制工作方案,指导天府新区、温江区、双流区、都江堰市及蒲江县先行先试。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了《关于确定上海市、四川省成都市、江苏省连云港市、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特区作为第二批国家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地区的复函》,正式批复了成都等地区启动第二批国家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

记者了解到,此次生态环境部在地方自愿申报的基础上选择不同类型的城市启动第二批试点,开展多层次、多类型试点工作,有利于探索建立适合国情特点和生态环境保护需要的环境与健康管理制度,也可为今后探索建立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生态环境管理模式提供政策储备。生态环境部将会同试点地区各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持续深化制度建设和政策协同,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定期提炼有效做法为各地环境与健康管理工作提供示范。

原标题:成都被纳入第二批国家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地区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