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道歉赔偿 “APP预订页面 已在优化中”

成都商报 2019-10-10 08:38

用户在飞猪APP上订了两间含“双早”的酒店房间,在APP预订页面、确认短信中均显示“含双早”,消费者到店却被告知“双早”不能用。时隔26天,飞猪道歉赔钱,并表示将改进。

当事人:对方赔付200元红包

8日下午,成都市民林小姐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飞猪客服联系了她,“客服对我不愉快的消费过程道了歉。”除此之外,客服提出了赔付林小姐一间房两个人的早餐。该客服向林小姐解释说,“如家早餐48元一位,两个人96元,所以给飞猪的100元红包。”正如此前报道,林小姐通过飞猪预订的是两间房。“我向客服提出了我订的是两间房,客服说需要再核实一下。”林小姐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经过核实,客服回电,赔付我一个‘无门槛’、有限制的200元红包。客服说红包‘无门槛’,但是提示了我不能用于预订机票。”

林小姐表示,相对于赔付,她更关心的是,飞猪平台是否能够改进订单页面和短信确认信息中的“含双早”提示,“因为我本人出行完全不受影响,帮父母订房,他们收到的短信就是‘含双早’,增加了很多不必要的沟通成本。”对此,飞猪客服表示,将反馈给平台的相关部门。

飞猪公关:预订页面已在优化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也接到了飞猪客服的电话,“我代表飞猪,对消费者道一声‘对不起’,很抱歉。”

针对记者提出的通过飞猪平台预订如家酒店客房,只有如家钻石会员才能享受免费“双早”的服务,在提交了非会员本人的入住信息之后,飞猪APP订单页面、短信确认中反复提示“含双早”,没有“仅限会员本人使用”提示等问题,该客服进行了回复。他表示,将把问题反馈到技术部门予以改进,对页面进行优化展示,“比如提示仅限会员本人使用,不是会员本人没有办法预订。”至于页面什么时候能优化好,该客服表示“具体时间不清楚。”

在页面优化完成之前,遇到林小姐同样问题的用户怎么办?在记者一再追问下,该客服表示,“在收到了消费者的投诉后,客服会帮消费者争取应有的权益。”他也告诉记者,对于可能存在类似林小姐情况的用户投诉,并没有一个普遍性的解决方案。

“含双早”的APP订单和短信确认提示什么时候能改进?改进之前,有没有针对所有消费者的普遍解决方案?

记者再次联系上飞猪的公关部门。公关人员表示,APP预订页面已经在优化中,“如客服所说,之前确实有用户来反馈短信以及页面不清晰的情况,不过接到用户反馈之后,页面已经做了优化,明确提示只有会员本人入住才能有‘双早’,页面优化之后,已经几乎无相关问题的投诉。”

“关于用户反馈的短信提醒问题,我们会评估优化。”飞猪公关人员表示,“我们已经第一时间推动短信提醒进一步优化,会尽快上线发布。如用户来电,我们会跟进沟通,作出处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李奕 严丹

原标题:飞猪道歉赔偿 “APP预订页面 已在优化中”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