牦牛失控乱窜 紧急之下民警开枪击毙

成都商报 2019-10-10 08:52

人们都知道,这牛一旦发起疯来,就很不容易控制,而且极易对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前几天,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境内就发生了两起这类意外事件——一头外来的牦牛在运输中受惊乱窜,另一头牦牛则掉落在高速公路,惊险万分。最终,这两头牦牛被民警击毙。

12345

受惊牦牛被击毙

夹江县青衣街道蔡沟村的王文和和儿子从事贩卖牛肉的生意,为了保证牦牛肉的品质,他特意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红原县购进了10头放养的牦牛。10月5日上午,他和儿子准备宰杀其中一头牦牛,可就在准备装车时,意外发生了。

据王文和介绍,当时他和儿子没有抓住牛,牛就跑了,失控后的牦牛在村子里到处游荡,见人撞人,见车撞车,有几名群众还因此受了伤。大家只好报警求助,夹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张波随即带领队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当时现场有很多围观群众,情况相当的危急。”张波告诉红星新闻,当时民警尝试了多种方法,但都很难将暴躁的牛控制住,担心牛受惊会再次伤害到路人,只好决定当场将其击毙。

无独有偶。6日上午,夹江警方再次接到报警称,有一头牦牛失控,同样也是青衣街道蔡沟村境内,位于乐雅高速公路边上。如果牦牛受惊后冲上公路中间和车辆相撞,后果不堪设想。经过慎重商讨,民警同样选择将其一举击毙。

对此,民警提醒,养殖户在装运和卸车时,一定要做好牛的防护措施,牦牛一旦受到惊吓,很难控制,希望看管人员做到看管的义务,以免对人民群众的安全造成威胁。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

原标题:连续两天夹江两头牦牛失控乱窜 紧急之下民警开枪击毙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