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副武装”偷走20万烟酒 小偷被车内玩偶暴露行踪

成都商报 2019-10-10 11:00

用帽子和口罩遮脸,还取下车牌,并用事先准备好的喷漆遮蔽监控探头,如此“全副武装”……不久前,四川都江堰男子薛某偷走内江市资中县一公司仓库价值20余万元的高档白酒和名贵香烟。10月1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资中警方获悉,尽管行窃男子“全副武装”,但其作案时所驾车辆的车内装饰玩偶暴露了其行踪,警方不仅据此将行窃男子成功抓获,还抓到了一名“内鬼”。

10月1日上午,资中县某公司工作人员陈女士报警称,该公司仓库被盗,被盗的高档瓶装白酒和名贵香烟价值20余万元。资中县公安局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刑警大队办案民警调取仓库周边监控视频发现,作案的男子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在作案前用帽子和口罩遮挡脸部,并把自己作案使用的轿车车牌取下,甚至用事先准备好的白色喷漆喷射在仓库内监控探头上,以遮蔽监控探头。

5d9e934d437e7

↑薛某用喷漆遮蔽监控探头

犯罪嫌疑人狡猾无比,侦查活动一度陷入僵局。但嫌犯作案时驾驶车辆内的3个装饰玩偶引起了办案民警注意,办案民警通过这一细微线索,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车辆行踪,得知其已在作案当天驾车前往成都。最终,民警通过侦查摸排,确定该作案男子薛某的身份及其所在位置。

10月2日20时许,民警前往薛某住所“撒网”守候,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薛某还交代了另一同伙李某,而他正是被盗公司的一名员工。原来,李某由于被公司老总责骂后心生不满,且自己所欠外债未偿还,便联系薛某里应外合盗走公司仓库内的财物。

根据薛某提供的线索,当晚,警方在公司将李某抓获。目前,该案中被盗的大部分烟酒已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5d9e932faf0a6

↑薛某将偷盗的烟酒搬至车内

10月8日,被盗公司送去锦旗,感谢资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及时抓获盗贼,追回公司被盗财物。

罗思睿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全副武装”偷走20万烟酒,却被车内玩偶出卖,还牵出内鬼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