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柯洁入读清华后的首秀 被这位小姑娘“抢了风头”

2019-10-10 11: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岳川) 整个9月没有参加一场等积分赛的柯洁九段,将于10日揭幕的梦百合杯上迎来他入读清华大学后的首场正式对局。然而在9日的抽签仪式上,年仅10岁的日本小棋手仲邑堇却抢了世界冠军的“风头”。

柯洁在抽签仪式上

柯洁在抽签仪式上

作为棋坛“最年轻七冠王”,柯洁今年如愿入读清华大学,从世界冠军摇身一变成为高校学子。

对于学校生活,柯洁充满了期待。“到校园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各种自拍和合影,其实我从小的梦想也是上清华,被录取了我爸妈比我还要高兴。”

相比一个多月前报到时的新奇,现在的柯洁已经逐渐适应了校园。他说,校园生活很有意思,自己在学业上也很努力。

资料图为柯洁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为柯洁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由于围甲联赛季后赛轮空等原因,柯洁在整个9月间没有参加一场等级分赛事。虽然2714的分数仍令他排名榜首,但柯洁已经准备好回归赛场了。

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将于10日开战,冠军奖金高达180万人民币。本次比赛几乎囊括了时下中外所有顶尖棋手,柯洁、范廷钰、陈耀烨、杨鼎新、朴廷桓等世界冠军将以种子身份出战。

梦百合杯首阶段比赛为期3天,采用单败淘汰赛,将产生八强;之后从北京转战南京进行1/4决赛和半决赛,最终决战将在如阜进行。其中半决赛将采用三番棋,决赛采用五番棋。

资料图:世界冠军朴廷桓 钟欣 摄

资料图:世界冠军朴廷桓 钟欣 摄

作为赛事前冠军得主,柯洁本就是最受关注的棋手之一,又恰好是进入清华后的第一场比赛,他也希望能发挥出水平,期待自己有好的表现。首轮较量,柯洁的对手是同胞邬光亚。

在柯洁通往“八冠王”的道路上,赛会卫冕冠军朴廷桓九段是最大的“拦路虎”。不过这位韩国名将在9日的抽签仪式上却显得非常低调,他表示去年夺冠其中有运气的成分,这次目标先争取进入八强。

年仅10岁的仲邑堇

年仅10岁的仲邑堇

柯洁和朴廷桓是当下中、韩围棋界的头面人物,但他们却不是抽签仪式上闪光灯追逐最多的焦点。“抢走风头”的是仲邑堇,这位在日本国内被视为天才的可爱少女,也入围了本届梦百合杯的正赛。

“太可爱了”,类似的形容在抽签仪式上就没有断过。面对镜头,年仅10岁的仲邑堇还是显得很腼腆。不过当提及她在预选赛中接连赢了两位男棋手时,仲邑堇还是露出了非常可爱的笑容。

仲邑堇与李轩豪握手

仲邑堇与李轩豪握手

据介绍,仲邑堇虽然被视为日本围棋新一代的希望,但现在她和世界一流棋手之间还有差距,梦百合杯的舞台是一次宝贵的机会。

首轮比赛,仲邑堇的对手是中国棋手李轩豪。小姑娘说,能够参加梦百合杯令她特别高兴,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完)

原标题:柯洁入读清华后的首秀 被这位小姑娘“抢了风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