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兑现政策支持资金超5亿元

红星新闻网 2019-10-11 07:20

“发展成为如今数百亿规模的行业领军企业,离不开我们创新发展的土壤,在成都市、成都高新区各方协助下,项目得以加速顺利实施。”昨日,在成都高新区“稳增长 促转型——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洋表示,将继续发挥企业龙头引领作用,带动周边企业发展,为成都高新区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包括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高质量发展专项支持代表企业和创新专项支持代表企业获得产业服务政策兑现支持资金。实际上,成都高新区此次产业服务政策兑现支持资金达到3.71亿元,共支持企业近2000家,支持项目近3000个。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加速兑现企业扶持政策,相继启动实施了产业培育新政18条、促进生物产业发展、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等政策的申报和兑现,累计支持企业超过2000家,支持项目超过3000个,年内兑现政策支持资金达5.17亿元。

据介绍,此次成都高新区产业服务政策强化普惠性,全力推进政策导向由选择性转向功能性,破解以往大量中小企业无法享受政策与个别大企业超额享受优惠政策并存的问题。此外,鼓励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设立高质量发展奖,腾讯、阿里巴巴、天齐锂业等67家企业获得该项支持,支持资金2660万元。

据介绍,政策首次实现了对企业规模上台阶的全覆盖,不论是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还是商贸企业、建筑业企业,只要符合政策条款支持条件,都可以享受到最高200万元的单项支持。今年,成都高新区产业服务政策围绕企业端的规模壮大类支持资金达7480万元,占整个支持资金的20%。

“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产业服务政策重点突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从研发投入、研发能级、知识产权、质量标准、智能绿色等关键节点,给予企业支持。“在研发投入上,我们拿出单项最高2000万元的额度,给予148家企业合计高达1.18亿元的资金支持,创造了成都高新区近5年单一政策条款最高支持金额。整个转型升级类政策条款的支持资金,高达近1.8亿元,占今年产业服务政策支持资金近一半。”

当天,成都高新区还对2018年纳税百强企业颁发证书。据悉,纳税百强纳税金额较2017年增加36.03%。  (记者 吴怡霏)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