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背后:“成飞造”22架战斗机的故事

成都商报 2019-10-11 09:18

2019年10月1日上午,22架“成飞造”战斗机米秒不差地飞过了天安门广场的上空,以最为威武雄壮的姿态接受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检阅。据介绍,自半年前接到任务通知,航空工业成飞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调动一切资源全力确保阅兵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航空工业成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阅兵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后,成飞公司共收到了用户部队5封感谢信和7面锦旗。本次的阅兵任务,其保障规模、参阅机型、飞机数量堪称历届之最。任务标准高、用户要求严、参阅飞机状态多变,对阅兵保障团队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严峻考验。

航空工业成飞的保障团队坚持“小事不过点,大事不过夜,事事不沉淀”的服务理念,以“零差错”的要求对待每一项工作,历时两个多月对全部参阅飞机进行了五大类问题的专项普查,并对可能导致空停的18类原因/隐患进行逐一梳理,消除了飞行安全隐患,对参阅飞机提出了“特情处置及最低放飞标准”,为参阅部队在关键时刻最终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同时,保障团队在不影响参阅飞机日常训练的情况下,组织精兵强将日夜奋战,在阅兵前一个月完成了全部29项影响任务执行的关键改装改进任务,保证了阅兵飞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由于参阅飞机训练时间长、强度大,航材供应若是跟不上,将严重影响装备完好率和部队训练计划。对此,成飞的保障团队多次赴用户部队驻地对接用户需求,分析评估用户航材备件使用情况,在任务初期便制定了科学详细的专项保障备件清单,并组织53个配套单位对参阅部队的所有备件进行状态清理。

航空工业成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阅兵任务是其公司开展“全寿命周期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后的首次大型伴随保障,同时也是公司全新信息化保障手段“综合服务保障平台(ALIS)”从园区网延伸至阅兵现场的首次登台亮相。陈正非 霍红敏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袁野

原标题:国庆阅兵背后:“成飞造”22架战斗机的故事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