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 10月督查抽查

四川新闻网 2019-10-11 14:29

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药品监管局获悉,按照原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川食药监发〔2018〕119 号)要求,全省各地结合实际,广泛深入开展了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整治工作,省药监局决定于2019年10月开展专项整治督查抽查工作。

据悉,督查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的情况。二是随机抽查被督查的市(州)辖区内中药饮片生产、批发企业各1-2家。

督查方式方面,将由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流通监管处、检查分局派员组成督查组,对省内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相对集中的地区进行现场督查抽查。

此外,四川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抽查,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要持续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中药饮片经营行为的监管,对前期集中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强追踪,依法严肃查处。(记者 李丹)

原标题:四川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 10月督查抽查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