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教育部:治理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难

2019-10-12 07:1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围绕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教育部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工作进展。

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教育部在全国共摸排了城镇居住小区4.21万个,其中存在规划、建设、移交或普惠不到位等方面问题的有1.84万所幼儿园。从这四大类问题来看,移交不到位的有1.15万所,占总数62.5%,这是下一步整改工作的重点,要推动各地加快移交,尽早投入使用。

从区域分布来看,全国整改任务超过900所的有9个省份,合计1.13万所,占总数的61.4%,将是下一步全国范围内整改的重点地区。在做好摸排的同时,各地坚持边摸排边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任务的有6300余所,占总数的35%。“要解决好配套园移交难的问题,凡按照国家、地方规定或合同约定应该移交的,要督促尽快移交;对确属年代久远、情况复杂的,可通过置换、回购等方式解决,或报上一级治理工作小组同意,先提供普惠性服务,在过渡期内再逐步移交。”吕玉刚说。

10月10日还召开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会上强调着力解决好几个问题:

一要解决好治理口径“窄”的问题,根据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治理口径,将应治理的小区配套园全面纳入摸排治理范围。

二要解决好移交“难”的问题,按照“一园一案”“一事一议”的要求,针对不同情况,分类处理,积极稳妥推进移交。

三要解决好补建“慢”的问题,及时做好项目规划和审批、划拨建设用地等方面工作,特事特办、优先保障。

四要解决好支持保障“弱”的问题,切实做好配套园机构登记、教师编制、财政支持等方面工作。(记者 雷嘉)

原标题:教育部:治理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