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10-12 07:1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517名代表和48名特邀代表,肩负全市广大职工的重托出席大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出席开幕式。

受市委委托,朱志宏在会上致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他说,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各级工会组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了良好条件。全市广大职工深入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伟大实践中昂扬奋进、锐意进取,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精神风范和时代风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工会系统前列。

朱志宏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治蜀兴川部署要求,围绕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新时代成都的战略目标和定位,清晰标定了我市工会工作的新方位,也为全市广大职工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搭建了广阔舞台。全市广大职工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推动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业绩、创造新辉煌。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走在时代前列,为实现成都大城崛起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要主动担当使命,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各项中心工作,在改革发展一线发挥聪明才智、挥洒辛勤汗水、实现担当作为,为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发扬优良传统,传承和弘扬“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善于团结、敢于梦想”的伟大民族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促进成都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的排头兵。要勤于学习实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对标全球顶尖的技术技能水准,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意识、勇于创新实践,不断创造属于新时代成都劳动者的光辉业绩。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工会创新发展注入动力活力。全市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关心重视工会干部的成长和队伍建设,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

周键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成都市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在全省工会工作中的“领头雁”“排头兵”作用突出,各项亮点工作也为全省、全国工会提供了经验借鉴。成都市各级工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团结职工建功立业;忠实履行工会职责,提升维权服务工作;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工会活力动力,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市级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市领导吴凯、陈建辉、曹俊杰、刘仆出席开幕式。 (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