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在70米画卷上绘出四川新变化

红星新闻网 2019-10-12 07:30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纪念日。为庆祝少先队“生日快乐”,11日上午,500余名来自全市20余所学校的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们相聚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四川省暨成都市庆祝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主题队课精彩纷呈 “红领巾志愿者徽章”惊艳亮相

伴随着激昂奋进的《红领巾接力跑》视频,《红领巾心向党 新时代蜀少年》主题队课正式开始。不同小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以歌舞与情景剧等形式,生动演绎70年来不同的时期,我省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小主人姿态,参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生动实践的珍贵回忆。

“这节队课彰显了四川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昂扬精神。”当主题队课落下帷幕时,现场少先队员们的热情感染了参会的老师们。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主题队课上的一大亮点是“红领巾志愿者徽章”的亮相。徽章的设计经过层层选拔终于确定,徽章由国宝熊猫、红领巾、志愿服务精神等元素组成,造型惹人喜爱。

现场绘制70米画卷

用孩子的视角看四川发展变化

天府新区兴隆湖、天府绿道、空港新城、简州新城、简阳城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现场,一幅70米长,由35位少先队员现场绘制的画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据了解,“红领巾心向党 新时代蜀少年”70米画卷是此次“红领巾心向党 四川省暨成都市庆祝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70米的长度寓意着少先队在党的关怀下,在团的带领下,与祖国一同走过的70年光荣征程。35位少先队员现场绘制画卷,象征着全省少先队员共庆少先队建队70周年。

记者看到,整个画卷被分为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五部分,以少年儿童的视角描绘出四川的发展变化。

表彰优秀、故事展演

我市开展多样的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主题队课,70米画卷展示外,还集结了红领巾创客社团、沙画社团、非遗传承社团、机器人社团等特色活动。

不仅如此,成都市各级基层少先队组织也通过少代会、情景故事展演、表彰会等形式,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

据介绍,高新区举办了“红领巾献礼新中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都高新区少先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集中表彰了2018—2019年度成都高新区“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少先队集体”“十佳小学社团”,向“成都高新区少先队徐红名师工作室”和“成都高新区少先队中心工作组”进行了授牌。蒲江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蒲江县第七次代表大会,号召少年儿童要从小坚定理想,争做远大志向的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争做美好心灵的少先队员,从小勤奋刻苦,争做真才实学的少先队员。新都区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 我和祖国共成长”新都区少先队发展历程大型音乐情景故事展演活动,分“光荣的岁月”“春天的回响”“神圣的使命”“盛开的花朵”四个篇章展示了新都少先队的风采和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报记者 赵子君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