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前后,成都有一次弱降温弱降水 今明气温小幅下降

四川在线 2019-10-12 08:16

11日午间,成都阳光明媚

10月12日虽然是周六,但根据国庆大假的放假通知,仍然要正常上班哦。不过,早在国庆大假前,成都交警便发布了尾号限行提示,这一天虽是工作日,但不实施尾号限行,大家可以安心开车上班。

假期刚结束时,成都的气温犹如大家的心情,连续好几天都阴沉沉的。10月9日9时,成都气温仅15.9℃。不过,这两天成都的气温已经有所回升,11日15时达到了26℃,不少小伙伴都感受到了阳光的滋润。

今明两天的气温虽然有小幅下降,但最高温仍然坚挺在20℃以上。成都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0月12—14日,成都市为多云转阴有小雨,近地面风速增大,逆温层存在的可能性减小,气象扩散条件转好。预计10月12日—18日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14日前后有一次弱降温弱降水天气过程,其余时间部分地方早晚多零星小雨。周平均气温19.2℃左右,较历史同期正常;周总降水量较历史同期正常。

虽然11日午间,不少市民都脱下外套感受阳光的温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季节即便是阳光普照大地,早晚气温仍然较低,出门还是记得带上外套哦。

播报

非遗节17日至22日举办

周边公交车班次将增加10%左右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将于10月17日—22日在成都举行,天府早报记者从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非遗节以“传承多彩文化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举办非遗节开幕式暨演出、非遗国际论坛、国际非遗博览园主会场活动、分会场以及配套活动四大版块的活动。目前已经邀请到参与本届非遗节的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近90个,非遗项目1100多个,代表5600多名,计划开展各类活动540余场。

在10月1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64支国内外队伍将集中亮相,进行世界风、中国韵、天府情三个板块的展演。开幕当天,还将举办5场中华民族传统节庆表演。据了解,为保障非遗节期间的交通出行,在非遗节期间,主会场国际非遗博览园及周边共有500余个停车位。由于非遗节人流量大,建议广大市民采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为此将增加重点公交线路的车辆和班次,22路、239路、904路等9条主要线路配车在原有基础上增加10%左右。此外也可乘坐地铁4号线,从国际非遗博览园站B出口步行5分钟便可到达主会场。

与此同时,非遗节期间,全省各地28个主题分会场和成都市100余个社区和若干绿道节点、71个非遗传习所、16家非遗优秀实践单位、20所非遗传承基地学校也将与非遗节联动,通过传统节日习俗体验、传统表演艺术展演、传统工艺展示、非遗传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段祯

原标题:14日前后,成都有一次弱降温弱降水 今明气温小幅下降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