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举行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红星新闻网 2019-10-12 09:30

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黄金小镇项目、仁孚奔驰体验中心……昨日,总投资505.5亿元,1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与都江堰市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方将在这里寻求更大的发展和更广泛的合作。

15个重大项目签约

加快形成开放型产业体系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践行绿色发展战略 共享开放合作成果”为主题,共签约都江堰交通产业合作项目、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项目、黄金小镇项目、仁孚奔驰MAR2020项目等15个项目,协议金额达505.5亿元。

活动中,都江堰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从都江堰市市域经济、交通物流、主导产业、营商环境和未来发展方向等作了重点推介。

“签约的一系列重大产业化项目,涉及交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医疗康养、乡村振兴等方面。”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都江堰市将着力构建以旅游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国内外优质资源要素,加快形成以旅游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为主要形态的开放型产业体系。同时,积极为到都江堰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以项目投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聚焦绿色发展

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在签约现场看到,以绿色发展为主的引领性项目成为本次签约仪式上的一大亮点。

本次活动,四川发展轨道交通产业有限公司与都江堰签订投资总额100亿元的框架协议,将在都江堰市就轨道交通、智能停车、轨道交通配套、公共交通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以“轨道+公交+慢行”模式加快推进都江堰市交通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区域旅游交通产品与服务质量,实现交通运输与旅游产业联动协调发展。

聚焦“世界知名、全球唯一”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本次签约活动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中国熊猫集团与都江堰签订投资总额5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项目位于都江堰市青城山镇,将打造集生态保护研究、科普教育、青少年研学、亲子度假、游乐体验、高端酒店、特色民宿等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本报记者 李萌 杨华春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