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连抓2条罕见蟒蛇 森林公安:外来物种 正查来源

成都商报 2019-10-12 13:49

最近两天,四川安岳两板桥镇军民村一村民抓住一条27斤重蟒蛇的视频在当地传开。而在一个月前,附近村民也抓获一条重10多斤的缅甸黄金蟒。

10月12日,红星新闻从安岳县森林公安局获悉,两条蟒蛇都是外来物种,目前已送成都动物园,森林公安也在调查蟒蛇的来源。

据当地传出的视频及消息,10月10日,两板桥镇军民村一小河中出现一条蟒蛇,随后一村民将抓获的蟒蛇缠在自己颈部,引来村民围观。而在9月8日,附近也有村民在自家房屋石阶上发现有蟒蛇吃鸡,随后找来村民将其逮住。

有自媒体称,有村民称这是当地今年发现的第四条蟒蛇。村民猜测,可能是有人饲养。同时,因连续出现蟒蛇,村民们担心老弱妇孺单独在家会不安全。

10月10日,当地一男子将抓获的蟒蛇缠在脖子上,引村民围观

安岳县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公安只接到两起,并将两条蟒蛇送往成都动物园救助。“温度低于五六度,蟒蛇就要死。”该负责人说,9月8日抓获的缅甸黄金蟒和10月10日抓获的缅甸蟒都是保护动物,分别重12.5斤和27斤,都是外来物种。“当地老人都没见过这么大的蟒蛇,之前当地也没出现过。”

9月8日,当地发现的黄金蟒

对于村民的猜测和担心,该负责人表示,森林公安也正在调查,如再有发现,也会及时处理。从目前调查情况看,附近未发现有人饲养蟒蛇的情况。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四川安岳连抓2条罕见蟒蛇 森林公安:外来物种,正查来源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