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代表团到达成都

四川在线 2019-10-12 13:50

10月12日12:17,D1917次列车缓缓驶入成都火车东站。列车搭乘着111名来自俄罗斯全俄海洋儿童中心的师生,他们将在四川进行为期五天的交流学习,届时,师生们将参观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及锦里、成都博物馆、都江堰水利工程、大熊猫繁育基地等,并前往映秀、成都两地的两所中学,与当地的青少年进行对话。

此次是第二批全俄海洋儿童中心师生访川,今年5月12日,35名海洋儿童中心的教职员工到访了四川,他们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情款待。其中有多名到访的教职员工与四川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曾于2008年接待过汶川灾区赴海洋儿童中心疗养的少年儿童。

2018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俄罗斯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时,他邀请“海洋”中心师生来华做客,续写两国友好交往新的佳话。这一次,111名“海洋”中心的师生如约而至。(王吉南 记者 李寰/文 李向雨/摄影)

原标题: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代表团到达成都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