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朋友圈”再扩容 四川下周将再添三好友

成都商报 2019-10-12 14:39

再过几天,来自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的43个友城代表团将来到四川,共商“一带一路”国际友城间合作与发展。四川的国际“朋友圈”又将扩展。

10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外事办获悉,经国务院批准,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四川举办。论坛以“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为主题,将举办国际友城省州长论坛和能源与基础设施、科技与创新等5个专项分论坛,以及开幕式、省领导会见、友城代表团市(州)参访考察及专项对接等系列活动。

此次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是国内首次由地方政府联合中央部门主办的“一带一路”友城交流活动,也是地方政府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区域最广的一次友城交流活动。荷兰林堡省省长特奥·博文斯、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理佩索申等超过300名外宾将参会,奥地利等国一批主流媒体将参会报道。

据悉,论坛将发布《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四川倡议》,提出要加强友城建设,深化友城交往,扩大友城合作,共同构建和发展互利共赢的国际友城关系。在产业合作方面,论坛将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地区)能源与基础设施合作的四川倡议、“国际友城文化和旅游联盟”倡议书。

美国尤他州将首次发布中文州长公告,表示将与四川加强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公园管理方面,以及科技创新和教育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将与四川省旅游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就旅游产品的开发、宣传促销以及旅游包机等事宜开展合作。

此外,活动期间,克罗地亚奥斯耶克省、奥地利上奥州将与四川省签署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备忘录,智利比奥比奥大区将与四川省签署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协议,四川国际友城“朋友圈”将进一步壮大。

此次论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四川省外事办、省发展改革委等省直部门(单位)共同承办。

红星新闻记者 曾那迦 李彦琴 

原标题:友城“朋友圈”再扩容 四川下周将再添三好友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