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害女友母女 警方悬赏通缉在废弃房屋被抓获

成都商报 2019-10-12 20:09

因为家庭、经济纠纷,绵竹一名男子杀害了女友以及女友母亲。

经过德阳、绵竹两级300余名警力全力搜查,成功将杨乙(化名)抓获。10月12日,来自绵竹市公安局消息,杨乙已被绵竹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嫌疑人被抓

弟弟报警找哥哥

却在哥哥房中发现两具女尸

10月10日,绵竹市公安局西南派出所接到杨某某报警称:其兄杨乙已失去联系两天,请求公安机关查找。派出所立即出警到杨乙住所展开调查,发现杨乙家房门紧闭。民警将其房门打开后,发现在杨乙屋内有两具女尸。

绵竹市警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同时将案情上报德阳市安局和绵竹市委市政府。德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太钦迅速率领刑警支队警力到绵竹指挥并参与案件侦办。绵竹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和川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指挥,并组织抽调刑侦、特(巡)警、派出所等部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初步判断杨乙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德阳、绵竹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杨乙展开追捕工作。

↑抓捕现场

警方悬赏通缉

嫌疑人在废弃房屋内被抓获

自10月10日当晚起,专案组组织德、绵两级300余警力及治安积极份子,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山区及其他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

与此同时,绵竹市警方发布《悬赏通告》,通告称:10月10日,绵竹市境内发生一起命案致两人死亡。经侦查,杨乙(男,55岁,绵竹市遵道镇保水村)有重大作案嫌疑,可能携带凶器。犯罪嫌疑人杨乙基本特征:身高1.6米左右,皮肤较黑,体形偏瘦,寸头,上门牙缺一颗,警方公布了杨潜逃时衣着照片。

“我们把警力分成了10余个组,并使用了无人机进行搜索。同时,在可疑地方进行蹲点。”绵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负责人介绍,在追捕中,通过走访调查、设卡堵截、上网追逃、发布悬赏公告等方式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10月12日早上8时30分许,专案组得到信息,犯罪嫌疑人杨乙在遵道镇太平村沿山一带出现。专案组快速集结、分兵多路,展开围捕。上午8时50分许,专案组在位于绵竹西北方向山区的遵道镇太平村陈家梁田边的一废弃房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杨乙抓获。

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杨乙交代,他与受害人张某某是男女朋友关系,而袁某某是张某某的母亲。平时他与张某某两人就经常吵架。当天因发生家庭、经济纠纷,将张某某、袁某某两人杀害。

杨乙称,杀害两人后,他自己服用农药准备自杀,绵竹警方立即将其送医院救治。

目前,杨乙生命体征平稳,案件也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绵竹男子杀害女友母女 警方悬赏通缉在废弃房屋被抓获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