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近两年来3万余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2019-10-13 07: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红蓓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11日在西安透露,近两年来,全国各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今年9月25日,打掉涉黑组织2367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29571个;34792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11日至12日在西安召开。郭声琨在出席会议时透露了上述数字。

郭声琨还用五方面内容回顾了近两年来扫黑除恶后的成果。

——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今年上半年,全国刑事案件同比下降6%,八类严重暴力案件下降11.1%,涉枪案件下降44%,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

——民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一批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被打击处理,一些沉冤多年积案得到侦破,民众进一步感受到专项斗争带来的“红利”。

——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截至9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移送司法机关5500人,有效净化了政治生态。

——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夯实。全国组织部门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7.38万个,清理黑恶势力干扰、渗透的村组织1700余个,基层政权进一步巩固。

——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通过打击一批破坏市场秩序的黑恶势力,整治一批行业领域社会乱象,完善一批行业监管制度,进一步净化了营商环境,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完)

原标题:郭声琨:近两年来3万余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