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组赶赴无锡小吃店事故现场

2019-10-14 07: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董乐

13日上午11时许,无锡锡山区鹅湖镇新杨路一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据无锡市宣传部门提供的最新信息,至17时,救援工作结束。经搜救清理,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10人受伤,目前伤员伤势稳定。应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置等工作。

爆炸发生后迅速展开救援

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付建华立即到指挥中心视频连线事故现场,调度了解现场情况,要求全力组织搜救,认真清理现场,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改变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爆炸时的监控视频中看到,燃气爆炸发生时,小吃店内冲出了巨大的烟雾,并伴有剧烈的震动,马路对面的店面门头、窗户都有损坏,路边的行人纷纷躲避。此后有伤员被警方用皮卡车拉走送医,同时有警察引导受伤人员。

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事故发生后,应急、公安、消防、卫生等多部门展开救援。事故现场4台挖掘机同时开展作业,21辆消防车、救护车,4个消防中队105人、蓝天救援队32位救援人员、30余位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救援,80多位志愿者赶到现场配合救援。

周边商户担心危险撤离

事发地属于联排商铺,上下共有三层。周边店铺受到爆炸波及,墙体、玻璃、窗框以及空调外机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北青报记者通过采访和事发现场街景对比了解到,发生爆炸的是一家名叫“秦园小笼”的小吃店。一位与该小吃店仅隔一家店面的商户孙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他正在店里,3岁的儿子正在门口玩耍。“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我感觉整个房子都在震,我儿子倒在地上。”

孙先生说,他急忙出门查看,发现是“秦园小笼”发生了爆炸,四处都是烟尘。“儿子的脚被崩过来的玻璃弄紫了,那家店面的门头都掉了下来,到处都是白烟。”据孙先生介绍,他店里的门框已经变形,由于担心再有危险孙先生赶紧关了店铺带着儿子离开了现场。

邻居庆幸临时决定没去用餐

商户胡先生(化名)与发生爆炸的小吃店相连。爆炸发生时,胡先生有事不在店里,只有老母亲一个人在家。“听说爆炸了我就赶紧回来了,家里的玻璃大部分都被震碎了,我母亲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据胡先生介绍,发生爆炸的店面所处的街道是鹅湖镇最为繁华热闹的街道,紧挨着当地的旅游景点荡口古镇。“周日天气不错,来这边玩的人很多,挺热闹的。爆炸发生的时候正值午饭时间,所以附近的人不少。”

胡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发生爆炸的“秦园小笼”日常的客流量比较大,主要经营小笼包、馄饨、面食等江南特色小吃。“附近经营面食的只有这一家了,又是连锁,所以挺火的。我本来中午也想去吃碗面的,我母亲说我早上就吃的面,老吃面食不好,就没有去。也算是逃过了一劫吧。”

文/本报记者 付垚 王天琪 李卓雅

相关新闻:

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造成9死10伤 事发地属联排商铺

原标题:应急工作组赴无锡小吃店事故现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