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立首支出租汽车防灾减灾公益服务队

成都商报 2019-10-14 07:47

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10·13”国际减灾日主题活动暨四川省第三届减灾兴川文化月在四川省减灾馆启动。开幕式上,成都市第一支出租汽车防灾减灾公益服务队宣布成立。100位出租车司机将参与为期2天的专业应急培训,通过专业培训把出租车队伍打造成防灾减灾公益车队,利用出租车这一平台传播应急知识,以点带面,全面发散,“做好应急事业的传播者和带路人”。

此外,天府少警安全教育基地在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成功揭牌,另一批社会力量也加入四川救灾力量——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商投教育、上海哲岩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市旅游导游协会4家单位签订了社会救灾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省减灾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文化月借用北斗七星启明之意,以代表仁爱、智慧、力量、感恩、新锐、勇气、重生的七大主题活动照亮整片减灾文化星域。

系列活动分别是:成都出租车“防灾减灾 人人安康”大型公益活动;省减灾馆30余场新系列新文化科普宣教活动;防灾减灾教育“七进五联”联合行动;“我心中的应急人”全省少儿美术作品竞赛及巡展;四川省消防科普体验馆开馆仪式;“韧性城市 智慧消防”四川城市消防技术装备展,以及为期一年的“政企社群大联合 百万公众学应急”应急能力提升活动。

13日起,文化月的七大主题活动将陆续开启,活动期间,减灾馆还将与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举办以“慈善与韧性:提高灾害防治水平的双向路径”为主题的善商沙龙。

映秀分馆也将同期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带动当地群众和省内外游客增长安全意识和技能。广大群众可通过省减灾馆官方微信报名参与活动,文化月将持续到11月12日,预计覆盖全川5万余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严丹

原标题:成都成立首支出租汽车防灾减灾公益服务队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