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保持定力纵深推进社区发展治理

2019-10-15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总体规划(2018-2035年)》等

■人力资源建设和城市发展进程互促互进、相得益彰。要进一步完善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人才政策体系,确保政策更加精准、更接地气。

成都日报讯 (记者 钟文) 10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总体规划(2018-2035年)》等。他强调,当前成都正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社区发展治理作为落实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保持定力纵深推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努力为全国全省探索党委领导城市工作的实践经验。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主动适应超大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在全国率先创设了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坚持以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实现了社区面貌、基层面貌、城乡面貌的大幅跃升。实践证明,社区发展治理是牵动全局的重大工程,能够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根本性变化,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纵深推进,围绕超大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立足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不断探索、扎实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为总揽城市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全面总结加强推广,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多视角总结近年来成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工作,广泛宣传成都创新基层社区发展治理的思路、举措、成效,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突出重点细化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困难和问题的解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

会议讨论了成都实施猎头行动计划若干措施。会议指出,人力资源建设和城市发展进程互促互进、相得益彰,城市实力增强能更好吸引人才,高素质人才集聚又能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要聚焦成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点产业、“东进”等重点区域,围绕城市发展战略和企业需求,进一步完善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人才政策体系,确保政策更加精准、更接地气。要大力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生态,突出国际视野、市场意识、专业精神、人本情怀,为人才在成都留下来、生活好创造良好环境。要塑造更具显示度的人才工作品牌,做强“蓉漂”品牌,打造拳头产品,鲜明尊才爱才用才的城市态度,精准推送相关政策信息,提供全方位服务。

会议讨论了《2019年度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改革创新奖评选表彰方案》。会议指出,市委决定建立经常性常态化面向社会的表彰激励机制,在每年的新年音乐会上对改革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旨在汇聚形成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强大气场。要按照政治立场坚定、改革创新业绩突出、清正廉洁、遵法守纪的标准,面向基层一线,推选各战线、各领域、各行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传报道好他们的先进事迹,持续巩固扩大成都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强大声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保持定力纵深推进社区发展治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