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今年第七次“一轮游” 36岁的林丹东京奥运之路愈发艰难

2019-10-16 14: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时间10月16日清晨,2019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首日角逐。本次比赛中,全满贯得主林丹延续了近期糟糕的状态,他在15日以0-2不敌印度选手普拉尼斯,继中国公开赛、韩国公开赛后连续3站比赛一轮游,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七次在首轮就出局。

林丹在他此次比赛的前一天(14日)刚刚在丹麦度过了36岁的生日,他当天发微博称:“36岁只是刚刚开始,我会继续前进。”

未在最好的时候离开,就一路战斗下去

林丹17岁进入国家队,19岁就登上世界羽坛男单排名第一宝座,21岁作为国羽汤杯夺冠主力获得自己首个世界冠军头衔,22岁获得首个三大赛个人冠军,25岁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又在29岁史无前例地蝉联奥运会男单桂冠。林丹也成为羽毛球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亚运会、亚锦赛、全英赛、全运会及多个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选手,被誉为中国羽球一哥、世界羽毛球四大天王之一。

也许正是有这样的光环,我们习惯了看林丹赢球,看他一次次大力劈杀得分,一次次敬军礼庆祝胜利,一次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却很容易忘记他现在是一名频遭伤病侵袭的大龄运动员。

这位36岁的爸爸级选手和比自己小了一轮的年轻人们一起征战,时而被二流选手击倒,时而被新一代天王桃田贤斗完虐。但竞技体育在输和赢之外,还有着不服输、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林丹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既然自己没有在2012年最好的时候选择转身离开,那就一路战斗下去。”

36岁生日后第一天,被对手用36分钟横扫

本站丹麦公开赛,林丹首轮比赛在15日,对手是印度选手普拉尼斯。林丹世界排名第18,普拉尼斯排名第12,两人有过两次交手,林丹保持全胜,最近一次是新西兰公开赛,当时林丹2比0战胜对方。

面对此前曾2次战胜的对手,林丹本次比赛全无状态,首局林丹拿下第1分,普拉尼斯则连取3分以3-1反超。林丹虽追回1分,但普拉尼斯连得2分以5-2领先,而林丹再次追回1分。此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林丹在7-8落后时出现失误,普拉尼斯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普拉尼斯将比分拉大至16-10。后程阶段,林丹一直处于追分的状态,普拉尼斯在18-14领先时连取3分以21-14先下一城。

第二回合,林丹开局以2-1领先,普拉尼斯连拿3分以4-2反超,林丹追至6平,此后双方战至9平,普拉尼斯连得2分以11-9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林丹追至11平,此后又战至13平,普拉尼斯随后取得16-14领先,林丹追至16平,普拉尼斯则打出一波5比1从而再胜1局。林丹0-2不敌普拉尼斯,再次遭遇一轮游。

前一天刚度过36岁生日的林丹,本场比赛用时为36分钟。

去年9次“一轮游”,今年也已经7次“一轮游”,在东京奥运会积分榜上,林丹继续排名第18位。但林丹仍在全力以赴,力争第5次征战奥运会,只是他再战奥运之路越来越艰难了,他的对手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强。

林丹在自己14日生日时发微博表示,“今天我36岁了,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这个年纪可能是有点大了,但对于一个预备把整个生命都献给羽毛球事业的人来说,36岁只是刚刚开始。谢谢所有人的祝福,我会继续前进。”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王浩儒

编辑 彭疆

原标题:今年第七次“一轮游” 36岁的林丹东京奥运之路愈发艰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