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欧美同学会首个留学报国基地中德蓉创中心落户蒲江

2019-10-16 19:0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016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罗同)10月16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中德蓉创中心揭牌仪式暨留学报国蒲江行活动举行。来自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专委会、团体会员代表、留学人员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

活动中,成都欧美同学会一行参观考察了博世电动工具(成都)有限公司、成都中德AHK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规划展馆等成都中德国际精工产业功能区和职教创新集聚区。随后举行了留学报国基地“中德蓉创中心”揭牌仪式,这意味着,成都欧美同学会首个留学报国基地“中德蓉创中心”正式落户蒲江。

蒲江县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致力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高科技产业高地。中德蓉创中心是由多部门共同打造的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新载体,着眼服务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实践锻炼和成长成才,配套完善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制定、宣传以及留学人员联络服务等具体举措,坚持“政府指导、市场运作、汇智聚才、合作共赢”原则,有效吸引更多高层次归国留学人才向成都以及中德国际精工产业功能区集聚,努力将其建成为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留学报国的热土。

1016_2 (1)

“希望将来中德蓉创中心能够广泛的联系欧美留学回国人才,让他们能够更了解家乡的建设,而且能够找到专业、对口的发展空间,来发挥他们的才能。”部分嘉宾在参观了成都中德国际精工产业功能区后表示。

据悉,蒲江县坚持引智引资相结合,围绕产业功能区重点产业和发展需求,将建立专项政策,重点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挖掘成都市留德(欧)人员的资源。具体内容有制定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引进政策,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激励若干措施的意见》《蒲江县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等聚才引才政策性文件,设立5000万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畅通人才进入功能区通道。除此之外,还将建立总规模5亿元的“中德产业基金”(川发展、一鼎基金),推动成立“盈创动力”蒲江金融服务工作站,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及德资项目在功能区投资、落户。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