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被绑走 指使者是同村人还绑错了

成都商报 2019-10-16 19:11

10月15日晚,四川安岳县东胜乡,一名75岁的老中医在自家店铺被绑架,留下一张索财15万元的字条。10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安岳警方获悉,老中医被绑架后,警方5个小时将绑架至重庆的老人成功解救,并在7小时后将6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最终抓获这起绑架案的指使者。让人没想到的是,指使者和老中医同村,他们原计划绑架的是老中医的女婿、他们所在村的村支书。

犯罪嫌疑人指认绑架现场

绑走老中医 留下字条索要15万元

10月15日21时50分许,安岳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该县东胜乡某药店的一名75岁老中医疑似在药店被绑架,现场留下一张索要15万元的字条。报案人是老中医的女婿,也是东胜乡某村的村支书。随即,安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等发现,老中医是被多名男子强行带上车的,随后一行人驾车逃窜。

因东胜乡地处川渝交界地带,资阳市及安岳县公安局与重庆警方取得联系,重庆大足、潼南、铜梁警方也协同配合。10月16日凌晨3点左右,安岳警方在铜梁将老人成功解救。

6名嫌疑人被抓后交代:指使人是老中医同村

警方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6名犯罪嫌疑人很可能通过潼南塘坝镇逃至安岳龙台镇。16日凌晨5时左右,安岳警方在龙台镇将逃窜至此的6名嫌疑人及车当场挡获。而据6人交代,他们是受老中医同村的一人指使的,原计划是绑架老中医的女婿,也是其所在村的村支书。当天14时许,民警将指使者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指使者是一名劳释人员,目前初步判断其指使绑架是为了图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图据警方

原标题:老中医被绑走,警方成功解救 指使者是同村人还绑错了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