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今年前8个月 全国减税降费逾1.5万亿元

2019-10-17 07: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董乐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汇报,要求确保为企业减负担、为发展增动能;部署以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狠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前8个月全国减税降费1.5万多亿元,促进了企业减负、居民增收和就业增加,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对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六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据测算,全年减税降费总额将超过2万亿元。下一步,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要指导各地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研究对制造业重点行业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

会议确定,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一是扩大对外开放领域。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业务范围限制,落实好新修改的外资银行和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保障内外资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享受同等市场准入待遇。二是促进投资便利化。扩大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试点范围。支持外资企业自主选择借用外债模式,鼓励其资本金依法用于境内股权投资。三是平等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外国投资者和外资企业转让技术。政府采购不得限定供应商所有制形式、投资者国别、产品或服务品牌等。四是支持地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中西部地区优先增设一批综合保税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今年前8个月 全国减税降费逾1.5万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