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湘西女教师批形式主义被要求深夜进城做说明 当事人回应

2019-10-17 07: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董乐

10月15日晚,乡村教师李田田在朋友圈中发出“局里领导要她连夜进城”的信息,引发社会关注。10月16日下午,李田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湘西州委领导已来学校约谈,并去了别校核查。“领导说,会整顿永顺乡村教育现状,少些形式检查,减少老师的扶贫任务,不能以权给老师施压。并批评局长不应以姑父关心为由,让我半夜赶进城。”

1571220932755039

↑《一群正被毁掉的乡村孩子》文章部分截图

10月11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女教师李田田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一群正被毁掉的乡村孩子》的文章,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文中,李田田自述,她于2016年9月到湖南省永顺县桃子溪学校任职语文老师,教学期间频繁有上级前来检查卫生,严重影响教学进度。其表示,自开学以来,学校几乎每周都有检查,“隔两天,我们就要带学生大扫除。停课扫地是常有的事,我的语文课已停滞不前。”

1571222083454774

↑李田田朋友圈,称已删除相关文章,图据受访者

有媒体报道,对于要求李田田老师连夜进城一事,永顺县教育局局长潘清海回应 “是她亲姑爷为了关心她,想了解一下情况”。报道称,永顺县教育局人事股肖股长即李田田姑父。16日凌晨,李田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接到消息后她并未前去,教育局领导会在16日上午前来与她谈话。

1571221197358708

↑李田田曾在发朋友圈发出“局里领导要她连夜进城”的信息,图据受访者

红星新闻记者从李田田处得知,今日下午,已有湘西州委领导来学校约谈,州委领导还去了别校核查,“领导说,会整顿永顺乡村教育现状,少些形式检查,减少老师的扶贫任务,不能以权给老师施压。并批评局长不应以姑父关心为由,让我半夜赶进城。”同时,李田田还表示,在上午,有局里的工作人员拿着相关材料找她签字,随后被州领导撤销。“大意是针对我文章(所说情况),县里给予一一答复,直到我满意签字,承认自己的目光片面,言语过激。”李田田认为没必要让她满意,应该是让学生满意。

1571221186414060

↑事后,李田田在朋友圈发布“澄清”说明,图据受访者

说到这件事对她以后生活的影响,李田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今后只想好好教书,致力于童话小说的创作,关于该事件她将拒绝一切回复,不再发声。

1571222200513590

↑李田田,受访者供图

16日下午,红星新闻致电永顺县教育局,其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稍后网信办会出通告。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罗丹妮

原标题:发批评文章的湘西女教师:领导承诺整顿现状减少形式检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