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街 多姿多彩

天府早报 2019-10-18 08:07

说起成都的大街小巷,就像一张铺开的大网,街连街巷穿巷。每一条街,都有它独特的味道。挎上相机走上一圈,泡杯盖碗茶坐上一会儿,别提有多惬意了。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成都有几条街巷换装后美得让人流连忘返,成为刷爆朋友圈的“新网红”。

趁着秋天难得的艳阳天,天府早报记者到来到打造一新的枣子巷。枣子巷,在成都人记忆里并不陌生,但是大多数仅限于这个名字。今天的枣子巷在经过一番装扮后,宛若新生,更多“中医药文化”元素扑面而来。

一幅巨大的立体画非常抢眼

枣子巷街口

别致的小区

书香气质浓郁的街道

枣子巷紧邻宽窄巷子,但与其不同的是,这条街道更加“接地气”,有各式各样的商铺和各式各样的花草植物。红的、紫的、黄的、蓝的……车轴草、蓝花草、美人蕉、鼠尾草、香彩雀……走进巷子,让你不由得会放慢脚步,东看看西照照,绿道旁的植物逐渐丰满,街面上偶有两处景观也很有意味,一根“银针”一个“葫芦”寓意着中医文化;街口一幅巨大的立体画非常抢眼,大家望着画中的枣,和画中的孩童一道嬉戏打闹。有不少人专程来到这里拍照打卡,享受这份美好。

另一条街道也是历史悠久但又年轻时尚,它就是黉门街。站在黉门街,一条通向锦江畔的百余米小街同样惹人注意。一个五彩斑斓的“黉”字立在街口,后面墙上一张金属雕刻的旧时成都地图诉说着该街道的地理位置和重要性。黉门街算是一条书香气质浓郁的街道,在街道一侧,一个仿木制大门两边,鲜明的写着“身入黉门、天子门生”,足以见得它的学识有多么渊博。想必在这条街上走上一圈,一定能有所斩获吧。

五彩斑斓的“黉”字立在街口

仿木制大门两边写着“身入黉门、天子门生”

另外,还有柿子巷、滨江路、琴台路……

琴台路

柿子巷

大石东路

滨江路拒霜园的芙蓉花

成都的秋天,蓝天白云,空气清新。闲暇时光到小街小巷走走看看,体会专属成都的秋日。(记者 赵霞 摄影 李国东)

原标题:成都的街 多姿多彩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