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在“学做结合”中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2019-10-19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让市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在“学做结合”中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在大邑、邛崃调研,强调把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重要标尺

开展主题教育,关键在学与做结合,以学的成果指导做的工作,以做的成绩检验学的成果,把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全面提高领导和组织城市工作的能力水平,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变化。

10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大邑、邛崃实地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以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学做结合,不断提升领导和组织城市工作能力水平,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市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大邑,是中国的“文博重镇”,也是成都实施“西控”的重要区域。金秋十月,五谷丰登。当日上午,范锐平一行来到位于大邑县董场镇的朗基尚善稻香渔歌田园综合体,沿着环线绿道细细察看项目整体规划建设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听取了全县开展主题教育、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情况汇报。看到综合体中一幢幢建筑以大地之色天府黄为底,以别具一格的设计点亮生活,呈现出了推窗见田、开门见绿、美田弥望、蜀风雅韵的乡村形态,范锐平很高兴。他说,服务农村是乡镇的重要职能,当地党委政府通过引进专业化企业打造综合体,不仅改变了村民的生活方式,还带动了村民致富增收,形成了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发展模式,值得肯定。当前,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剖析检视整改落实的同时,真正帮助基层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结合此次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根据地方实际,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实现农业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真真正正得到实惠。

邛崃素有“临邛自古称繁庶,天府南来第一州”的美誉。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邛崃正在羊安产业新城规划建设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天新产业功能区。当日下午,范锐平一行来到羊安产业新城的城市“绿心”泉水湖湿地公园,实地调研了解了功能区规划建设情况,听取功能区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以及邛崃市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情况汇报。随后,范锐平一行又来到巴克斯酒业有限公司,这里正在规划建设中国首个洋酒生产基地和文化体验中心。范锐平说,在此次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后将形成产业功能区、特色镇和城市街道三种组织形态。产业功能区要坚持人城产逻辑,进一步聚焦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吸引更多的头部企业集聚发展。要立足邛崃实际,进一步做好“酒文化”这篇大文章,适应国际消费习惯,培育更多的消费业态,进一步夯实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基础。

文脉巷位于文君街道,是一条历史文化古街。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成立了街巷复兴项目指挥部,探索形成了党支部在项目一线建立、党员在项目一线聚焦、民心在项目一线凝聚、共识在项目一线达成、群众在项目一线活跃的“五个一线”工作机制。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旧城改造推进情况。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关键在学与做结合,以学的成果指导做的工作,以做的成绩检验学的成果,把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全面提高领导和组织城市工作的能力水平,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变化。

范锐平强调,当前,我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沉下去了解民情实情,搞清楚问题症结,一体推进学习调研检视整改。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把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围绕减量、赋能、增效、便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科学规划、顺向优化,坚持创新治理、提升服务,坚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坚持依法有序、稳妥推进。当前,尤其要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收官之战”、深入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深化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等几项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

市领导左正参加。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在“学做结合”中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