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商会成立

红星新闻网 2019-10-19 07:49

昨日,以“洞见新非遗,传承新活力”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非遗创意沙龙在国际非遗博览园举行。作为第七届非遗节的重要产业活动,本届创意沙龙不仅吸引到了非遗原创品牌创始人、非遗传承人、设计界专家、国内知名吉祥物IP运营代表等嘉宾参加,还举行了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商会揭牌及授牌仪式。

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商会由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成都市非遗保护中心、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成都蜀锦织绣公司等六家单位联合发起,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推动“见人、见物、见生活”非遗活态传承,将吸纳创意研发、内容生产、推广传播、版权交易、文化交流等上、中、下游企业机构,围绕“国际非遗+”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的聚合功能,实现政府与企业、社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联系桥梁,建立国际、国内非遗交流纽带作用和品牌宣传+产业招商+专业培训+知识产权+项目合作+资源整合的服务功能。

本报记者 王嘉

原标题: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商会成立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