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昨日在乌镇开幕

2019-10-19 08: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5G机器人在演奏《茉莉花》

昨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举行开幕式。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兵分几路,在不同展馆为你带来最新报道。

昨日,记者在乌镇博览会现场看见,阿里巴巴集团展台排着好长的队伍,等待体验由阿里巴巴旗下达摩院开发的refinity人机交互系统。无需穿戴任何设备,对着特制3D屏幕,挥挥手,就能感受到花洒喷水的触感,以及浴缸中水的温度,好像真的来到了一间浴室。

达摩院人机自然交互实验室技术专家黄向超告诉记者,该系统利用手势识别等算法,逼真的触感则利用了超声波触觉反馈。“通过混合现实技术,实现多模态交互体验。消费者无需穿戴任何设备,通过手势就可以获得例如裸眼3D、触感、温度和气温等多重沉浸式体验。”

记者在阿里巴巴展台看见一个垃圾分类智能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品牌营销专家曹司巴向记者介绍了一款智能垃圾分类产品。蚂蚁金服推出的这款智能回收垃圾箱使用起来堪称“傻瓜”级别,只要将垃圾投入回收箱中,回收箱自己就会对垃圾进行分类。

浙江省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主治医生房传凯告诉记者,通过“腾讯觅影”眼底疾病筛查AI系统,可以快速检查过去肉眼看不到或者说需要借助眼药水才能检查的疾病。

房传凯介绍称,过去至少需要20到30分钟的检查流程,在“腾讯觅影”的帮助下,看诊病人无需借助眼药水进行检查,时间可以缩短到两三分钟。他在展会现场的近5个小时里,已经为超过120名病人看诊。

腾讯的工作人员表示,“腾讯觅影”是腾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与医学大数据结合推出的首款AI医学解决方案,可以利用AI医学影像分析,辅助临床医生筛查早期肺癌、眼底病变、结直肠肿瘤、宫颈癌、乳腺肿瘤等疾病。据腾讯方面介绍,目前,该系统已和全国30多家医院联合进行验证,并在广东、山东、浙江等省市基层医疗系统进行试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陈成 杨佩雯 俞瑶 袁野 摄影报道

原标题:“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昨日在乌镇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