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共谋乡村振兴新路径 共绘城乡融合新愿景

2019-10-20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第四届安仁论坛举行 王卫民范锐平出席并致辞 段先念出席

10月18日至19日,第四届安仁论坛在大邑安仁古镇举行。与会国内外政府机构、专家学者、企业家、机构代表,围绕城乡融合、小镇美学、文化金融等,结合理论和实践为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全球案例和智慧。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并致辞。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先念出席。

作为国内城镇化产业最高规格论坛之一,安仁论坛自2016年首届举办至今,紧跟国家新型城镇化相关战略部署,创造性地运用“文化+旅游+城镇化”理念,逐步打造出一个示范性强、成果转化率高的学术交流、综合服务和共享合作平台。

范锐平在致辞中说,乡村与城镇的发展变迁,自古就演绎着人类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成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揽城市工作全局,以美好生活向往引领城市发展方向,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以产业功能区、特色镇和川西林盘为载体重塑经济地理和大地景观,正努力形成推窗见田、开门见绿的大美公园城市新形态。

范锐平说,城与乡唯有结为一体、融合发展,才能各展所长、互促共进。成都坚持以科学规划促进城乡空间融合,以场景营造促进城乡形态融合,以业态聚合促进城乡产业融合,以改革创新促进城乡要素融合,以体制重构促进城乡治理融合,正在绘就一幅舒心美好、安居乐业、蜀风雅韵、良序善治的城乡和谐宜居新图景。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平台,携手深化城乡融合的理论研究,探索城乡融合的突破路径,创新城乡融合的发展模式,分享城乡融合的发展成果。

王卫民在致辞中表示,安仁论坛关注新型城镇化、关注乡村振兴,已成为各界意见汇集,汲取基层经验,凝聚多方智慧的良好平台。

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指导,国务院参事室、中华文化促进会、华侨城集团共同主办。主论坛以“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政策、理论和实践”为主题,并开设了“城乡融合战略下的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小而美的美学取向及评价指标体系建立”“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新型驱动力”四个分论坛。

论坛上,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专家进行了政策宣导和解读,国内外20多个城市、县、镇分享了模式经验。期间还举办了第二届安仁双年展、第二届名镇博览会、首届“小镇美学榜样”发布典礼、“时间之轴”中国青年艺术家美育联盟安仁联展、“草原上的中华三千年”中国北方草原文明展等文化展与交流活动。

市领导胡元坤、左正,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等参加论坛有关活动。(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共谋乡村振兴新路径 共绘城乡融合新愿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