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节成都蒲江分会场开幕 非遗项目体验活动悉数亮相

2019-10-20 10:3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展演《四川清音》

开幕式现场展演《四川清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刘杰)10月20日报道 幺妹灯、米花糖、蒲草编织……10月19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蒲江分会场活动在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盛大开幕,蒲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悉数亮相。

开幕式现场展演《幺妹灯》

开幕式现场展演《幺妹灯》

米花糖制作

米花糖制作

开幕式现场展演了《幺妹灯》、《四川清音》、《功夫茶艺》等非遗主题文艺作品,开展了米花糖制作、蒲草编织等非遗项目体验活动,集中展示了豆腐乳、锅巴、雀舌等非遗产品,还举行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第六批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第四批蒲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保护单位授牌仪式。近年来,蒲江县一直秉承“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的理念,以非遗为媒,从“规划、项目、创新、人才、机制”五个方面着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在明月村、麟凤村、仙阁村等地打造了以各类传统手工艺为主的文创项目集群和文化创客聚落,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发展振兴乡村之路。

蒲草编织 (2)

蒲草编织

蒲草编织

蒲草编织

据了解,在10月19日至22日蒲江会分场活动期间,还将在明月村各非遗传承点位开展陶艺体验、展览展示、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项目;在蒲砚樱桃村开展蒲砚制作技艺展示、蒲砚创意设计展、蒲砚作品展、蒲砚雕刻、蒲砚主题沙龙等体验活动。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