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力加劲 推动城市大脑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10-23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前,电子政务发展进入新阶段,作为智慧化城市建设关键环节的城市大脑智慧场景应用,已成为城市治理体系智能化的重要标尺,对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研究城市大脑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工作会,认真听取、深入分析我市城市大脑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工作,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市级相关部门智慧应用场景建设情况进行抽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按照前期统一安排,我市通过深入开展数据大会战,市网络理政中心接入市级部门业务系统225个,汇聚643类26亿多条数据资源。目前,全市第一批智慧应用场景已初步建成17个,取得良好开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罗强指出,加快城市大脑智慧应用场景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的重要部署。今年是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建设城市大脑智慧应用场景能够让政府办事更加透明、更加高效、更加便捷,让企业的营商成本、创业成本进一步降低,让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是成都加快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城市大脑智慧应用场景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力加劲,推动城市大脑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做好数据汇聚,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继续做好数据归集,打通信息壁垒,加快实现数据共享,不断强化数据运用,主动开展场景服务,为智慧应用场景建设提供数据支撑。二要加快城市大脑智慧应用场景建设,紧紧围绕顶层设计、运行机制、安全保障等内容,进一步强化“城市大脑”功能;坚持业务需求导向,强化稳步有序推进,加快构建更多智慧应用场景;聚焦“物联”、依托“数联”、围绕“智联”,强化智慧治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积极为新经济企业提供数据“原材料”的同时,注重培育本土智慧化应用企业,以数据开放助力新经济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市网络理政办汇报了全市城市大脑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依次就相关行业智慧化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做了演示;会议还先后对市教育局、市应急局、市人防办、市规资局、团市委、市总工会、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智慧应用场景建设情况进行了抽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加力加劲 推动城市大脑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