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赛谋城 更好的成马 更好的成都

红星新闻网 2019-10-28 07:53

近三年来,成都共举办国际体育赛事67项,中国高级别体育赛事160多项。成都正通过体育赛事搭台,积极营销城市,瞄准“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积极推进体育设施、赛事活动融入景点景区,搭建文化展演、旅游咨询、赛事活动等融合共享的信息资源平台,实现文体旅商资源聚合。“办赛事就是办城市”,提升城市服务能力是成功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基础支撑。坚持把“谋赛”与“谋城”相结合,统筹做好赛事筹备和城市建设工作,带动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和形态形象提升,提高赛事承办能力和城市服务能级。

成都,正通过未来一系列的重大国际赛事,实现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转变。东部新区已被定位为城市核心功能承载地、公园城市理念引领区、国际交往新窗口、高品质人文活力区和世界赛事名城新引擎,东安湖体育公园片区将成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载体。而按照“山水城共融”理念建设的天府奥体公园、富含体育健身旅游元素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总长16930公里的天府绿道体系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实施,建成后将为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构建核心支撑。

作为一项成都市民参与度极高和非常热爱的赛事,成都马拉松不断创新办赛模式,以大满贯的高标准进行自我要求与提档升级。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