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精神

2019-10-29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精神

成都日报讯 (记者 常斐 曹澌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精神,学习区块链技术知识,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工作的补充通知等议题。

会议指出,区块链是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正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论述,明确指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并就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实质变化指明了方向,必将推动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突破现有发展瓶颈,极大带动传统产业升级,提升社会运行效率,增强民生福祉。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发展区块链作为全市基础性、引领性的战略工程来抓,特别是在基础技术、应用场景、产业发展等方面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发展机遇,加紧布局谋划。要充分发挥我市科教资源优势,加强基础应用研究,围绕“区块链+城市治理”“区块链+产业发展”“区块链+政务服务”,推动形成典型示范应用场景,加快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圈。要研究形成全市区块链产业推进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构建高质量人才队伍,强化保障、凝聚合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工作,是有效解决城镇中低收入群体及新就业青年人才住房问题,实现住有所居的有力举措。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规范补贴审批和发放程序,真正将需求最迫切的群众纳入补贴范围。要建立动态退出机制,定期对发放资格开展复核,及时掌握补贴发放家庭的信息变动,对符合条件的继续发放租赁补贴,对不再符合条件的及时启动退出程序。要健全信息公开和监督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监督,确保租赁补贴公平、公开、公正发放。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