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纪念成都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9-10-30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作批示 唐川平出席并讲话

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杨彩华) 昨日,纪念成都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纪念四川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年来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研究部署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作批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范锐平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40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履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努力做好新时代成都人大工作,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要以更坚定的立场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依法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以更强烈的担当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切实为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法治支撑;要以更有力的举措加大人大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要以更务实的作风为民服务,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要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唐川平指出,40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动成都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他强调,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是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金牛区、简阳市、金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王忠林、陈建辉、仰协、韩春林、巫敏、刘玉泉,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济环,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原标题:纪念成都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