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进博会科技生活馆,哪些黑科技将改变你我生活?

2019-11-06 16:0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悦11月6日报道 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5号开幕,来自全国的代表团陆续开启观展模式。记者从进博会app上了解到,本次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总展览面积达33万平方米,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汽车、装备、服务贸易、科技生活、品质生活、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食品及农产品七个展区,而与人类未来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生活展区,主要分为AR/VR及人工智能、综合电子及家电、健康科技及智慧家居、消费电子、支持技术及解决方案五大板块,可谓是黑科技云集。

图片5

▲德国英飞凌公司拥抱机器人

这款拥抱机器人身后的屏幕上显示已经给出275个拥抱,除了与人拥抱,它也可以做出多种表情。

 

▲拥抱机器人“卖萌”

▲日本松下集团“Canguro”(意大利语:小袋鼠)机器人变形

现场负责人介绍道,这款可搭乘型智能机器人平时主要起陪伴功能,例如陪伴主人逛超市帮忙提包,在需要时可变形为电动车,还可远程听从主人指令去往指定地点送货。她表示,这款机器人还未上市,现场这台机器是目前唯一一个用于展示的样品。

图片2

▲3M集团热成像面罩+空气呼吸器,适用于消防等部门

图片3

▲3M集团病人保温系统

图片4

▲3M集团数据中心氟化液浸没式冷却系统

3M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款产品不仅可以节约散热空间,还可将cpu冷却能耗降至1%。

图片6

▲美国大通激光ACCESS LASER牙科硬组织二氧化碳激光器

大通激光深圳公司崔先生介绍道,这款激光器主要运用在牙科手术,具有更精准、无需麻药、无噪音、温升低于5摄氏度等优势,它于去年1月发布,正在等待投入应用。

图片7

▲日本理光光伏电站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

图片8

▲日本夏普深圳公司刘先生介绍夏普8K博物馆平台

刘先生介绍道,夏普8K博物馆平台主要应用于存放和展示文物照片,可高度还原文物色彩及细节,便于美术生、文物修复工作者使用。

图片9

▲刘先生展示8K博物馆可将画面放大至看清细节

图片10

▲微软展区挂出人工智能少女小冰简历

图片11

▲微软无人机河道巡检

图片12

▲合肥企业特医科技“睡一会”健康能量休息舱

产品资料显示,这款休息舱主要为用户提供临时小憩、宝妈哺乳等服务,可应用于机场、商场等场景。

图片13

▲长沙行深智能无人车

根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及现场资料显示,目前该公司已研发出适用于厂区物流、末端投递等不同应用场景的无人车,其核心技术激光雷达还可用于3D建模。

图片14

▲韩国三星集团HMD Odyssey虚拟冬季运动体验

现场资料显示,这款设备可用于感受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及雪橇运动等。

图片15

▲新加坡eubiq电力轨道插座

图片16

▲eubiq上海代表张先生展示蓝牙音箱与轨道连接口

张先生称这种可移动插座可适应不同国家标准,比插线板更加安全,比固定插座更加方便。

图片17

▲美国通用电气cafe冲泡系统冰箱

图片18

▲德国麦迪龙家装排毒新风系统

据麦迪龙中国运营公司邵先生介绍,这款全屋新风系统可在48小时内实现新装修房屋内空气达到可入住标准,图中这款机器可以带动120-140平米的房屋,目前零售价格在1.5万-2万之间。

图片19

▲瑞典BLUE WATER全屋净水系统

据展区戴先生介绍,这套净水系统几乎可以去除自来水中所有的污染物。

图片20

▲韩国NUC展区人气满满,展出了高速破壁机与多功能料理机等厨房家电

图片21

▲新加坡OSIM展区吸引诸多参观者体验

据悉,本届进口博览会开闭馆时间为11月5日-11月10日,之后将在11月13日-20日面向社会观众免费开放,满足广大市民观展愿望。

编辑:曾红蓓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