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制药巨头来了 阿斯利康西部总部落户成都

成都商报 2019-11-07 07:15

11月5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当日,成都高新区与参展企业阿斯利康签署西部总部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又一跨国制药巨头入驻成都高新区,未来其部分创新进口品种将从成都引入并销往全国。

打造全球供应链服务中心

阿斯利康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世界知名的跨国制药企业,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470位,2018年营业收入达220亿美元。阿斯利康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2018年中国区收入达37.59亿美元,是中国市场增速最快的跨国药企之一。

“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四川及成都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阿斯利康西部总部定位为区域性总部,将成为阿斯利康中国区4大总部之一,将统筹中国西部总体运营事宜,建设包括阿斯利康商业创新中心、产业孵化器在内的项目。

商业创新中心将着力诊疗一体化,阿斯利康公司提供平台,融合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解决方案,具备展示、配套、研究及推广功能。

服务:面向普通家庭

产业孵化园将依托阿斯利康在全球的优势,引入孵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质项目,并为孵化项目提供专业辅导及产业化保障。同时,借助成都“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城市优势,阿斯利康将其创新进口品种也落户到成都高新区,未来公司部分进口产品将从成都销往全国。

阿斯利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设立西部总部,是将四川及成都高新区作为国内布局的重要战略基地之一。

下一步,公司将借助成都“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城市优势、成都全球供应链服务中心等资源,充分利用国家(成都)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和丰富的人才、临床资源,引入更多的创新产品,扩大产品和服务覆盖范围,深入到普通家庭,让更多的患者能享受到高端医疗资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原标题:跨国制药巨头来了 阿斯利康西部总部落户成都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