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文旅大邑”变身:将打造成365天天天可游的旅游目的地

2019-11-07 09: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红蓓   责任编辑: 马兰

雪山、森林、温泉、庄园、古镇……大邑,文化底蕴厚重,生态环境优越。为将生态人文优势转化为经济价值,大邑按照“文化+旅游+科技”产业发展路径,坚持“产业功能区就是城市公园场景”,高品质建设三大功能区,未来将打造成365天天天可游的旅游目的地,谱写“文旅大邑”发展新篇章。昨日,记者从大邑县获悉,大邑近期制定了23个工作任务80项具体事项,建立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和领导责任制机制,推动落地落实。

“安仁古镇的公馆建筑群、刘氏庄园博物馆、建川博物馆、安仁老街共同构成了‘中国博物馆小镇’。为将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和发展好,大邑着力建设安仁·中国文博产业功能区。”大邑县委主要负责人说,“我们要在安仁北岸绘就一幅历史建筑和文博会展交融共生的瑰丽画卷,在安仁南岸抒写一篇乡村田园与文旅农旅交相辉映的大美诗篇。”

高品质发展文博,大邑强化文博核心IP。探索“博物馆展示+文化体验+消费场景”,在公馆建筑群植入文博符号,打造了“可以住的书屋”方知书房、公馆沉浸式实境体验剧《今时今日安仁》、中国首个公馆式精品博物馆-华公馆、《国家宝藏》首个线下体验馆,目前功能区博物馆增加到71座。高品质发展文创,大邑打造产业链。高标准建设华侨城创意文化产业园、建川文创街坊、四川影视学院创新创业园等文创空间,聚集乡伴文旅、曲江智造等文创企业(团队)162家,创作影视音乐、公馆系列等文创产品。高品质发展文旅,大邑培育特色品牌。围绕林盘、庄园、田园为一体的人居风貌和内涵,建设锦绣安仁花卉公园、南岸美村、水西东林盘文化交流中心等项目,带动“锦系列”“乡系列”精品主题民宿等消费场景集聚发展,建成乡村会客厅、艺术公舍等为一体的主题田园聚落。

聚焦冰雪运动、文化旅游两大主导产业,叠加生态体验、文化创意、生活美学和山地运动等新兴消费功能,大邑实施天府花溪谷、西岭·乐泉谷、兴城人居银杏康养旅居小镇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西岭雪山森林小镇、斜源天府共享旅居小镇等产业社区,配套西岭泊鹭里等一批主题民宿和“全时可游”的新消费场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冉祎 刘友莉

原标题:“文旅大邑”变身:将打造成365天天天可游的旅游目的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