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两手抓两促进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2019-11-08 07: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坚持绿色发展,围绕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

两手抓两促进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在蒲江县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11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到蒲江县实地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同群众联系更直接,面对的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做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深化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蒲江是“进藏入滇”的咽喉要道,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光明乡地处县城南端,川西旅游环线纵贯全境。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走村串户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推进情况,听取了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到蒲江县抓住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机遇,优化城区功能定位,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范锐平充分肯定。他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城市工作意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结合起来,让干部把更多时间精力用于服务群众,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大兴镇猕猴桃国际公园是蒲江县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一个重点项目,正逐步打造成为集标准化种植、休闲观光、科普教育、民宿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这里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探索“公司+农户+村集体”混合所有制农业经济模式,变农民为股民,猕猴桃远销新加坡、俄罗斯、法国。范锐平一行沿着环线绿道细细察看项目整体规划建设情况,了解猕猴桃种植、产品销售及出口情况。他指出,没有良好的生态本底,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就无从谈起。绿色是蒲江的底色,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度挖掘绿色资源,加快乡村形态改造和功能提升,推进川西林盘保护修复,构建多元消费场景,推进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让更多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要重点围绕猕猴桃、柑橘、茶叶三个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构筑城市战略竞争新优势。

随后,范锐平一行又来到天府农创园,实地考察了水肥一体化智能化演绎中心、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中心等,与入驻企业、机构深入交流,了解规划建设、企业与科研机构合作情况。范锐平指出,要抢抓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吸引更多的头部企业入驻。要坚持“跳出农业看农业”,以工业的理念推动农业发展,以重大项目为载体设计规划更多“引爆点”,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

范锐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全面对表对标全会新要求新部署,更加注重推进机制与落实机制、系统改革与专项改革、长远谋划与近期工作的协同高效,进一步围绕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建设、区域一体化发展、生态价值转化等着力创新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结合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市领导胡元坤、左正参加调研。(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两手抓两促进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