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30万假名酒防伪标识一应俱全

成都商报 2019-11-08 09:08

11月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了解到,该局查获了一起制作假酒案,犯罪嫌疑人用低价酒以次充好,灌装成高价酒,经过贴标、套上瓶盖、装箱等,制作出成品假冒白酒,然后对外销售,涉案假酒市场价值3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易某某、贺某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9年6月6日,双流警方联合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双流区彭镇某村一两层楼出租房进了检查,发现屋内多个房间内堆积着大量真假难辨的“名酒”,品种包括“飞天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这些名酒包装精美,从肉眼看很难鉴别真伪。”双流公安经侦大队民警杨飞说,随后民警在二楼一卧室中发现了各种制假工具,包括酒的商标、瓶盖子、烫标装置等等,接着又找到了一些高档酒的空瓶和其他普通白酒。

随即,犯罪嫌疑人易某某、贺某某被当场挡获,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将涉案的假酒、制假工具进行了扣押,同时委托相关机构对各类白酒的商标、包装等分别进行鉴定。经鉴定,共涉及侵犯11种注册商标。根据双流区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对涉案的11种注册商标市场销售中间价的价格认定,涉案假酒货值金额以市场零售中间价计算的总价值为3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易某某、贺某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索要发票,不要贪图便宜,避免上当受骗。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原标题:价值30万假名酒防伪标识一应俱全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