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务实高效推进各项赛事筹备工作 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国际体育盛会

2019-11-09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务实高效推进各项赛事筹备工作 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国际体育盛会

我市召开研究大运会有关工作专题会议 罗强出席并讲话

昨日,我市召开研究大运会有关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大运会有关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第31届世界大运会成都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罗强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学习借鉴武汉军运会、杭州亚运会筹办经验,秉承“绿色、节俭、必须”原则,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务实高效推进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国际体育盛会,高标准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坚定“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机遇”认识,坚定“谋赛”与“谋城”“惠民”相结合理念,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以筹备大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让广大市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赛事场馆建设,坚持“满足赛事需求、方便组织运行、体现绿色生态、益于赛后利用”原则,对标一流,严把质量关,打造精品工程;注重长短结合,提前谋划赛事场馆功能;高水平谋划开闭幕式,精心做好竞赛组织、政务接待、观众观赛、安全保障等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活动策划。注重前期氛围营造,尽快发布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精心策划倒计时、火炬传递、国际学术研讨会、文化艺术周、电影节,以及大学生相关活动,大力开展赛事推广宣传,全方位展示赛事活动、场馆形象和城市环境。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不断完善顶层设计,抓紧制定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进度,将工作纳入目标管理,逗硬督查、严格考核;选优配强人才队伍,尽快启动人员抽调、专家顾问选聘、社会招聘等工作;切实强化资金保障,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吸引更多有实力、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共同参与,营造更多人群关注大运会、支持大运会、参与大运会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市级部门、区(市)县政府赴杭州、武汉考察学习赛事筹备、城市功能性项目建设运营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我市大运会筹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逐项会商研究、现场协调解决。

市领导田蓉、刘守成、王平江,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王雪钰) 

原标题:务实高效推进各项赛事筹备工作 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国际体育盛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